临安局“三突出三提升”培优育强医疗机构综合监管队伍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临安局启动为期三天的医疗机构综合监管培训,全局共计29位青年骨干参加。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方法,设置了五次理论课与十五家医疗机构现场执法指导课,以“三突出三提升”为目标,培优育强医疗机构综合监管队伍。

一是突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素养。本次培训是数字化改革背景下,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执法的精准化集约化。将提高市场监管干部政治素质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着重解决青年干部思想、作风、纪律上的问题。临安局对青年干部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立“志气”,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接“地气”,学习脚踏实地干实事;练“胆气”,敢于担当有作为;聚“才气”,练就全方位高强本领。

二是突出业务培训,提升专业水平。消保科、药械科以及市规科分别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药械、价格和广告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针对医疗机构常见问题讲解执法检查要点。学员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主动与授课老师互动,活跃学习氛围。通过培训,增强了青年干部理论能力,切实提高了医疗机构综合监管执法水平。

三是突出实践锻炼,提升实践能力。本次培训还设置了十五家医疗机构现场执法指导课,带领青年干部对标封闭式管理要求,开展执法实践。共分成5个执法小组,合计出动执法人数75人次,检查医疗机构及药店15家次,发现价格收费类问题12起,广告类问题1起,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类问题57起,责令整改13家,拟立案3家,因明码标价问题现场行政处罚1家。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