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市法制干部、公职律师业务培训暨新进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提高系统法制干部综合法律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市场监管建设,2021年4月6-8日,市局举办全市法制干部、公职律师业务培训暨新进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培训和考试。全系统法制线负责人、法制骨干、公职律师,共计12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问题讲评”形式,邀请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章剑生、北京观韬中茂(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罗良杰及市局法规处处长周婷婷,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市局在培训前针对新进执法人员下发了执法证考试题库等复习资料,在本次培训后组织了专业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内容涵盖工商、食药、质监、价监、商务、专利等领域实体和程序法律知识,86名新进执法人员全部参考。

本次培训紧贴市场监管执法实际,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经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专业法律知识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法,使系统新进执法人员对市场监管法律体系有了初步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法制干部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