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一盘棋两条线三个点”完成小微企业第一季度指数采集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情况,实现“摸家底、探趋势、查问题、找原因、提对策”五大目标,近日,西湖区局“一盘棋两条线三个点”,围绕宣贯服务、科室联动、维护样本,已全面完成309家小微企业、58家个体户和4家小微集聚平台第一季度指数采集工作。

一是宣贯服务“一盘棋”,确保采集效率。该局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络、微信指导等方式,积极宣贯指数采集意义,介绍操作流程,指导小微企业登录“浙江小微”微信公众号进行填报,针对微信填报不便、数据不会填报等现象,以面对面的方式,现场指导填报,确保指数采集质量。

二是科所联动“两条线”,确保采集进度。根据省市局相关部署,该局第一时间将样本企业名单进行分解,抽调科室和基层所业务骨干组,建立业务科室负责指导跟踪,基层所负责具体实施的科所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同时实施每日进度通报制度,对进度缓慢的基层所及时进行督促,并对填报中出现的疑难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指数采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维护样本“三个点”,确保样本质量。该局针对部分企业存在注(吊)销、列异、迁出等情况,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警示系统、准入系统等平台核对样本主体名单,以“规模、行业、成立时间”三个点位为依据进行样本替换,确保样本质量,共替换微小企业27家,个体户6家,形成最终年度样本名单。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