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旅局联合组织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五一”劳动节长假临近,为保证出游高峰期间游乐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提升长假期间各景区游乐场所游客乘坐游乐设施的自我安全意识,守护来杭游客度过平安快乐的假期,429日下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文旅局联合在杭州乐园组织开展“护航五一·安全同行”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项目聚焦近年国内其他地市曾经发生过且影响较大的游乐设施运行事故,做了针对性的演练,模拟了杭州乐园内高空蹦极、高空飞翔两项受欢迎程度较高的游乐项目驱动装置突发故障(主机故障或突发停电)时,设备无法回位,乘客无法回到地面且乘客身体状态欠佳的状况。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保卫、接待、医护等小组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按照标准作业流程安全及时救出被困游客,并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排除故障。

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救援合理有效,体现了现场处置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单位的综合管理水平和突发事故处置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安全意识,演练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游客,乘坐大型游乐设施之前,应注意观察和阅读乘坐须知及警示标识等注意事项,并按规定要求乘坐。如发生停运等故障时,切莫惊慌,应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忌盲目自救。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