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召开2021案件查办“铁拳”、“亮剑”行动部署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落实总局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及省局“亮剑”系列综合执法行动要求,动员全系统在新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执法工作的新篇章。4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组织召开2021案件查办“铁拳”、“亮剑”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市局执法队副队长陈安平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汪晓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执法队各大队(处)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综合执法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市级执法办案能手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工作分管领导围绕2021年案件查办“铁拳”、“亮剑”等执法行动部署、工作谋划、执法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市局综合执法队副队长丁立荣对今年的考核目标责任制进行了解读,根据国家总局和省市中心工作梳理出来的重点任务对考核作出了部署安排。

汪晓敏从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守牢底线、维稳护密、惠企降费、消费维权、执法机制7个方面对2020年度杭州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全市市场监管执法干部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在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2021年执法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一是围绕大局,突出政治抓工作。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以实际成效惠及于民。二是正视改革,保持稳定抓工作。将机构改革作为重塑和提升的宝贵机遇,坚持执法工作“比学赶超”的决心和信念不变。三是明确重点,重拳出击抓工作。统一思想,构筑新发展格局,落实保安全、惠民生、维秩序、促发展等工作目标,让监管长出牙齿,让违法者付出代价。四是开拓思维,创新方法抓工作。聚焦杭州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的发展特点,从新业态监管破除行业潜规则、保亚运等方面开展具有杭州特色的示范性行动,为市场监管领域综合执法提供杭州样板。五是加强宣传,掀起声势抓工作。统筹兼顾案件查办和宣传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结合生产经营和消费特点,突出不同时段的宣传主题,集中曝光解读查办的同类案件,形成“合唱”,掀起声势。六是整合力量,协同高效抓工作。以执法能手队伍建设为契机,在突破大要案件上形成整体合力,建立健全联动执法与联合惩戒机制,形成流转顺畅、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内部工作机制七是强基固本,练好内功抓工作。围绕“建铁军、办铁案、出铁拳”目标,推进“智慧创队”、“法治立队”。“强队砺剑”、“学改转优”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962件,罚没款13712.72万元;移送司法机关案件82件。被国家总局、省局评为典型案例30余件,多项工作多被国家总局、省、市政府通报表扬,市局综合执法队竞争稽查大队被授予“2020年度杭州市平安创建先进集体”。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