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商报: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精彩抢先看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

由于疫情原因,网络预测今年“五一”国内游将成为热门,将给乡村旅游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当地市场监管带来一定压力。4月19日,富阳局借“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文化节”顺利开幕,开展一系列“三看”行动,全力保障茶文化交流和护航“五一”旅游热潮。

民宿餐饮提前看。“五一”即将到来,富阳许多网红的民宿和景点均已预约火爆,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的食品安全,富阳局提前布局,4月19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民宿餐饮食安专项监督检查。根据前期摸排的热门网红民宿餐饮名单,富阳局出动60余人,按13个基层所分辖区落实,重点对厨房间、食品仓库开展了仔细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辅料、贮存等食品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食品加工制作是否规范等方面检查。目前,检查30余家餐饮民宿,发现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有民宿仓库内部分食品未离地离墙存放的情况,均已责令整改。

现场展位重点看。“富春山居–安顶云雾茶文化节”活动现场,有来自富阳各个产区的茶叶和特色食品,通过现场设摊位推广,据悉这也将是“五一”期间许多景点的售卖方式。富阳局集中了所队核心执法力量进行保障,认真查看了展销产品的经营资质、进货渠道、宣传广告等内容,发现有6个摊位食品标识标签内容不全,13个摊位使用农产品存在宣传广告不规范等情况。对此,执法人员耐心向参展商户宣传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帮助参展经营户进一步规范经营,提升地方特色产品形象。同时,借助展会背景,预演“五一”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开展了应急演练。

商标规范回头看。近期是新茶上市的关键时间点,也是“五一”期间游客购买伴手礼的不二首选。富阳局针对富阳区茶叶经营户有无违规使用“西湖龙井”专用标识的情况和是否售卖“天价茶”的情况展开了重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了活动现场、茶叶产地,包括富阳区店内是否有“西湖龙井”字样的包材,商家是否有“西湖龙井”商标授权使用许可证明,在售茶叶包装是否有近似“西湖龙井”字样,是否明码标价。截至目前,已查处相关案件4起,货值金额约2万余元。检查的同时也向商户科普商标法律知识,加强经营户合法经营的理念,切实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