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数字化改革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以及省市局相关文件要求,在稳步推进各业务条线工作的同时,桐庐局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研究数字化改革方向及方法,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数字化改革。

一是立足现有系统,深化数字化应用。根据省市局关于推广“浙冷链”、“浙食链”的要求,该局积极开展相关系统平台的推进工作。全面整合原有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数字化协同应用,联通“信息孤岛”,围绕食品安全从农田(车间)到餐桌闭环管理、从餐桌到农田(车间)溯源倒查2个目标,打造食品安全全链条闭环管控体系。同时根据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工作的要求,严格落实防疫物资监管,于3月份对相关企业开展监测采样工作,共计180份样品,内容涉及外包装、外环境、从业人员。同时根据前期摸排的数据结果,对304名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按批次监测,截止目前完成271人的检查,检查率达89.14%。

二是加强干部培训,提升数字化能力。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该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推动全局干部能力提升,开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学习培训活动,力求形成自学、互学、帮学、促学、竞学的氛围,提升全局干部数字化能力,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同时通过“三服务”走访活动,指导帮助全县26家涉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解决相关系统应用中出现的操作不熟、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增强协同对接,谋划数字化方向。根据全县数字化改革要求,积极与经信、发改、大数据局等部门开展沟通交流,就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智能化数据平台等建设开展沟通交流。同时,结合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及工作重点,探索适应该局工作开展的可执行、可实施、可数字化的工作方向,积极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数字化改革。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