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三个抓好”推进“浙食链”落地到企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浏览次数:()

   依据省市区三级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工作要求,2021年富阳局主动承担实施全程可追溯(浙食链)35家食品生产企业和建立10家“阳光工厂”的任务,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试点先行,重点突破,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早规划早行动,以“在表扬声中完成工作任务”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食品安全监管项目尽早落地。
  抓好“预备役”,召开动员会议。富阳局食品安全民生实事项目列入年度目标考核,督促乡镇(街道)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并结合实际梯队培育,试点先行,择优选择40家效益优先、质量体系示范食品生产企业先行上线。及时召开食品生产行业领域动员会议,依据省市区三级民生工程方案的要求,进行细化量化分解,明确责任目标,明确任务完成要求,切实把食品安全民生项目做深、做细、做实。
    抓好“晒马榜”,加大督查力度。成立创建指导技术保障团队,建立食品生产行业领域民生实事业务指导微信群,及时传达省市区三级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工作信息和工作标准,为创建单位第一时间解决创建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并定期对各单位的创建进度予以“晒马榜”予以亮晒,同时借助“三服务”东风辅助现场指导督查,共同助推两大任务的推进。截至3月25日,共有33家企业成功上传1-2个食品品类的全程可追溯(浙食链)数据链,并已成功赋码。
    抓好“金笔杆”,加强示范效应。富阳局对前期成功上传全浙食链并已成功赋码的企业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富阳发布、富阳日报等媒体让群众知晓浙食链的追溯方式,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为企业扩大知名度,引领富阳区食品行业的规范发展。同时以“先赋带动后赋”,提高全区浙食链赋码,形成积极进取的改革效应,增厚浙食链普及氛围。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