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陈魁副局长赴市食药检院调研指导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324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魁带领药品生产监管处一级调研员陈珏、省食药检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林一行3人赴市食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认证检查总监和金周参加调研。市食药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江丰院长首先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市食药检院的概况,汇报了2020年度全院业务、科研等工作情况,并围绕改革创新提效、体系建设提能、产业赋能提质、惠民利民提优、打假治劣提级、内部管理提升六大行动,结合市食药检院实际,提出了2021年重点和亮点工作的思路。

卢建祥副局长对市食药检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市食药检院仍需在建立医药公共危机保障体系、主动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在事业单位改革中继续保持原有的优势服务能力等方面加以重视和加强发展,希望省药监局、省食药检院能给予更多发展政策的支持和能力建设的扶持,全面提升杭州食药安全保障的技术监管能力。

陈魁副局长表示,市食药检院工作扎实、近年来能力提升较快,在技术支撑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省药监局全力支持市食药检院申报重点实验室项目。陈魁副局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精心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目标清晰、规划明确,“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提升技术能力,做到“技术跑赢风险”。二要进一步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不断提升软硬件实力,发挥科研特长,发挥技术特长,培养更多专业技术人才。三要大力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特别是抓住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开展的时机,更好地为杭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服务。四要进一步重视信息化建设,数字政府转型是一项重大改革,要抓住机遇,在大数据信息化检验、智能化科普宣教方面做更多的探索和尝试。五是希望省食药检院和市局要多为市食药检院提供支持,保持优良传统,打造金字招牌。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