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企业主导制定行业标准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近日,桐庐企业—杭州新合力线业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国家纺织行业标准FZ/T 63051-2020《缝纫用涤纶长丝本色线》在国内首次正式发布,填补了该行业技术空白,并将于2021年4月1日组织实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近年来普通的缝纫线产品已经不能满足高档服装、汽车、箱包等产品高速缝纫要求,将逐步由高强度涤纶长丝缝纫线替代,但该行业一直无全国性的标准来规范和指导生产。《缝纫用涤纶长丝本色线》行业标准遵循科学性、先进性、统一性和合理性的原则,合理制定标准的适用范围,既覆盖常规性考核项目,又根据其功能性特征合理设置新的考核项目、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在技术指标方面宽严得当,既适应实际生产,又能体现产品的先进特性。因此,按照该标准要求进行检测,优等品为国内先进水平,同时根据缝纫用涤纶长丝本色线的市场需求,标准分等规定又有利于“优质优价”。该标准的制订和实施,提升了该类产品质量,规范了该产品的生产、销售,利于缝纫用涤纶长丝本色线市场的健康发展,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近年来,桐庐局坚持把技术标准战略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基本原则,调动企业积极参与实施技术标准战略,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县企业共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37项,行业标准60项,地方标准61项,初步形成标准化工作格局。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推动技术领先企业将自主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抢占行业话语权,提升标准化竞争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