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卢建祥副局长调研余杭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市局卢建祥副局长到杭州可邦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中翰盛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两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调研考察,市局医疗器械处、余杭区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在可邦基因公司,公司董事长徐清华博士详细介绍了企业基于RNA分子诊断+人工智能”创新技术平台在肿瘤溯源、膀胱癌无创检测等方向上的应用和产业化。调研组悉心听取企业介绍并就新产品研发、注册进展和生产准入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卢建祥副局长对可帮基因的发展成果给予了肯定,对企业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肿瘤组织起源基因检测在辅助病理诊断,实现精准医疗方面的应用寄予厚望,鼓励企业继续依托技术优势,积极加快产业化进程,争取早日获批上市,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帮助,创造更大的价值。

在中翰盛泰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周旭一就公司发展历程、重点技术平台和园区运营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产品创新方向,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对公司二十余年专注医疗体外诊断领域,通过创新、整合与服务实现不断发展和园区孵化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翰盛泰调研座谈会上,卢局长指出,当前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增长的最好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企业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石,作为生物医药行业来说,质量更关乎人民健康安全。一定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坚守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发展质量。

二是坚持创新,加快企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重点打造的下一个十年的万亿级产业,市里正在积极布局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中翰盛泰当前市场定位明确,发展势头良好,更要抓住发展的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企业做强做大。

三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是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出路,而产品的创新投入大、周期长、风险大。面对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企业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才能巩固自身市场,保障“规模-效益-再创新的良性循环。

四是加强政企合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保安全和促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寓服务于监督,加强与行业的密切联系和合作,在生物医药产业政策,产品注册、生产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升监督服务能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共同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