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同志在参加机关第一支部固定党日活动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机关第一支部举办党员固定日活动,传达全国“两会”、市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增强学习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用好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载体,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精神素养,更好地指导市场监管工作实践,努力为全国、全省贡献杭州市场监管经验样板。

二要注重学习实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五个增强”,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一是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进一步增强斗争意识和斗争本领。二是进一步增强系统思维。机构改革、部门整合后,职能更加集中,要切实增强系统思维,善于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和社会民生,而不是简单的就事论事。三是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谋划和推动一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创新工作,在提升政治能力的同时,增强自身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市场监管领域的行家里手,以技术创新推动理念创新,通过数字赋能、信用监管等手段,对原有管理体制机制进行系统性、革命性重塑,在点多面广的工作中破解“事多人少”的局面。四是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市场监管工作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作为省会城市,市民素质更高、视野更开阔,对工作的要求也相应更高,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努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五是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政治上要从严要求,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工作上要严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在事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问题上,丝毫不能有疏忽大意和自满情绪。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功能和党员领导示范带头作用,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相结合,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要注重学思践悟,以学促干,传承弘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要挖掘特色亮点。在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结合市场监管系统工作实际,谋划能够体现系统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载体,注重挖掘提炼全市系统的亮点做法,加强总结宣传,在自选动作上体现特色。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