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杭州市冷库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行政约谈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行为,2月3日上午,市局对我市22家从事冷藏冷冻食品贮存业务的经营者开展集体行政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会上,进行了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贯,统冠、中果、普冷、永辉超市、食来运转5家企业负责人作了食品安全自查汇报,上城、下城、萧山区局负责同志对冷库日常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局食品流通处负责人强调企业做到“四个务必”(务必高度重视、务必落实责任、务必自查自纠、务必消除隐患),确保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
    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古涛指出,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企业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强认识,要强化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补短板,要补齐漏洞、消除隐患;三是进一步抓提高,要提升软硬件、规范经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构牢食品安全防线。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