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地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广使用“公勺公筷”,222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游局以及工青妇餐饮协会团体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餐饮处传达了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各牵头单位汇报了前期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主要工作及下步打算。会议明确,下一步将开展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餐饮单位“五有”情况,有宣传图画、图片、文字等内容,有提示桌贴,有劝导员,有小份菜或半份菜,有打包盒。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将纳入年终平安考核和食品安全考核扣分。

古涛副局长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部门间工作合力。二是要找准现阶段的问题和难点。要根据批示和测评的结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整改落实中小学食堂单一化供餐模式形成的浪费问题,市场监管、文广旅游、商务部门以及餐饮协会要重视喜事宴请餐后的浪费问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进一步抓好典型宣传。要通过树立正面典型,做好示范引领,要加强明查暗访,确保各餐饮单位开展“五有”工作,认真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广使用“公勺公筷”。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