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局长督导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营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浏览次数:()

     1月5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副局长古涛带领办公室、物防专班有关负责同志,赴萧山区和钱塘新区调研高风险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营情况,督导“三服务”工作的落实。萧山区局党委书记、局长沈肖群,钱塘新区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田晓祥等参加。 
     范建军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浙江省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杭州二仓和杭州三仓,实地调研集中监管仓运营现状,听取汇报,详细了解集中监管仓行政、消杀、核酸检测三支队伍建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集中监管仓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范建军局长指出,集中监管仓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的具体举措,更是深入开展“三服务”专项服务指导的重点工作。一是专业队伍要精细化。“1+1+1”三支队伍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完成集中监管仓管理工作的同时,做实做好人员防护、检测及接种工作。二是收费标准要合理化。兼顾公共属性,尽可能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入仓管理要规范化。加大对首站经营、销售末端及餐饮业检查指导力度,落实“四个不得”具体要求。四是宣传引导要广泛化。鼓励消费者扫码消费,让消费者成为监督员。同时强调,属地同志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慎终如始,优化管理,打造样板,守好冷链食品物防防线,有效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阻断冷链食品疫情入侵通道,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