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讨论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分析我市“十四五”时期药品安全发展环境,科学编制好药品安全规划,1月4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讨论推进会,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主持并讲话。
    会议对《杭州市药品安全第十四五年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药品生产监管处介绍了规划编制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内容,药品认证总监和金周、综合规划处、药品流通处、医疗器械处、化妆品处、综合行政执法队、药品认证检查中心、食品药品检验院等相关处室和单位就规划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建祥副局长指出,市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杭州实际,集思广益,科学编制好药品安全“十四五”规划,使其真正成为指导今后五年我市药品安全治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同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保障药品安全是我局的主责,促进产业发展是我局的使命,我们要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发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独特作用;二是要处理好框架与细节的关系。对框架结构进行合理调整,重点对细节内容进行逐一打磨,以更大的视野,全市的角度,规划既要包含许可、监管、检验到行政处罚全链条监管内容,也要包含发改、经信、科技、财政等横向部门产业发展等全面要求;三是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要继承十三五期间好的做法,重点要有创新,做到补短板,拉长板,突出杭州特色;四是要处理好省规划与市规划的关系。在做好市规划的同时要与省规划做好衔接。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