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展集中监管仓日常防护督查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浏览次数:()

     1月12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及市疾控部门联合组队分成两组,集中1天时间,对我市5个集中监管仓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此次督查是响应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堵漏洞、补短板、固根基”的关键环节,是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全受控、无遗漏”闭环管理重要措施,更是开展“三服务”帮扶指导工作的再深化。
    联合督查组全面细致开展实地检查,帮扶指导,有效提升了集中监管仓的管理及从业人员的消杀、防护能力水平。
    一是以高标准要求应对高风险管控。集中监管仓是进口冷链食品聚集地,是人、物、环境防传的关键点,经疾控专业人员面对面、手把手帮带,提高了人员防控意识,提高了人员防护标准,细化了消杀防范的环节,进一步明确了医疗废弃物处置要点,固化一线人员队伍,降低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物传人的风险。
    二是以高频次督查化解高传染危机。督查组指出集中监管仓要加强人员、物资管理检查,配备使用针对性强、效果好的预防消毒物资。行政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做到勤检查、勤督促、勤指导,督促搬运、消毒、采样检测等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和采样、防护物资管理。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防护要求行事,逐步让行为成为习惯,坚固防护体系,化解一线工作人员感染的风险。
    三是以高效管理保障百姓安康。督导组指出要从严管好进口冷链食品入仓的核对检查、采样检测、消毒装卸、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关键环节,加强预防性消毒措施,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及时发现风险隐患,正确应对处置风险,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