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千人培训启动仪式暨下城区商超质量安全标准宣贯会隆重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根据“质量月”的活动安排部署,9月4日下午,由杭州市局主办、下城区局承办的杭州市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千人培训启动仪式暨下城区商超质量安全标准宣贯会在下城区隆重举行。市局巡视员范俊华,下城区副区长刘国娟,省局、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和下城区局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培训是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首次开展的关于流通领域内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大型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流通领域产品质量,更广泛地保障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提升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商品消费环境,打造“放心消费”名城。
    启动仪式上,下城区刘国娟副区长致开幕词,在介绍该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后,表示借此契机、做大格局、拉高标杆,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水平推进中心城区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的优势,做大做强服务业,纵深推进全域中央商务区建设,奋力打造世界名城一流核心城区。
    市局范俊华巡视员针对培训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紧扣省局制定的质量发展目标,通过组织此次千人培训,真正做到全民知法懂法用法,更好的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二要强化质量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主动上门服务,既要抓好“指挥棒”,也要做好“服务员”,寓教于管之中。三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商户依法经营,拒绝假冒伪劣产品,保证产品质量,共创健康有序的消费市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对《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市场监管总局第18号令)进行了宣贯培训,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牵头起草的三个商超质量标准进行讲解。 
    下一步,市局将按计划开展杭州市流通领域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十百千”活动,即:组织十个场次以上,百家以上商超、卖场、经营店铺,千人以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过宣贯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促进相关人员知法懂法用法,进一步提升法制观念,切实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维护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