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办2020年知识产权创新沙龙第一期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市局主办的2020年杭州市知识产权创新沙龙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沙龙主题为《新形势下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有效利用》,邀请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吕国良先生,分享国际知识产权申请及保护策略,如何有效利用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资源。本次沙龙活动集聚了三十多位杭州市辖区各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等,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开始,市局林霄副局长致辞,她指出,在经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背景下,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海外知识产权压力,海外纠纷处理相比国内的情况更加复杂并且成本更高,为此有必要建立健全的海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同时,我市正在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依据有关要求,建立“保护严格、导向清晰、处置高效”的现代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立以企业为中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经政相结合的创造及运用体系,建立完善市场配置合理、便利高效、国际一流的知识产权服务支撑体系,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水平。林霄副局长强调,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是今后国家和地方都要着手推动的重要工作,需要企业更加重视学习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以保护企业自身利益。
    吕国良主任从WIPO及其全球知识产权法律框架、WIPO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WIPO其他全球服务及工具和产品三个方面,系统的分享了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战略目标、历史发展、主要机构以及运用条例。重点介绍了WIPO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其中包括专利合作条约(PCT体系),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工业品外观设计国际海牙体系三块内容,并对各体系的突出优势做案例分享,帮助企业更好的理解国际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操作流程,学会合理其申请及保护策略。
    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我市各企业及机构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在知识产权保护与运营策略上扩展了国际视角。市局鼓励企业高度重视自身知识产权工作,也将持续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工作上的引导与支持。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