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西湖龙井”检查工作布署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9月1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西湖龙井茶品牌保护,市局召开“西湖龙井”检查工作布署会议。市局来波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各相关业务处室、综合执法队,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景区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标处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检查工作方案。本次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各个区县局自查阶段,检查的范围要做到全覆盖,尤其关注机场、火车站、西湖周边、核心区域的茶叶店、特产店、旅游纪念品商店等重点区域。第二阶段是督查阶段。市局将组成4个督查组对全市进行督查,严格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打招呼、不要陪同、直赴基层、直赴现场,做好督查情况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将及时通报属地市场监管局。
    来波平副局长强调了西湖龙井茶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全系统检查工作的必要性。他指出,西湖龙井茶是杭州市的公共品牌,是体现杭州文化和历史价值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明确监管重点,理顺监管职能,以检查为基点,加强西湖龙井茶的保护。他要求,一是要提高监管高度,充分认识西湖龙井保护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区县局要举全局之力,整合各条线的市场监管力量,发挥市场监管优势。二是要抓住时间、抓住重点、抓住规律检查,要在全系统迅速铺开。三是要消除市场监管盲点,细化分工,展开行动。9月1日到9月20日,各督查组将根据本次检查方案要求,开展督查行动。市局也将出台规范西湖龙井监管指南,建立健全西湖龙井茶保护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