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律顾问作用 谋划预付式消费立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促内需、扩消费和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防范化解相关行业风险,促进相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保护消费者权益、净化消费环境,2020年9月,市局开展《杭州市市预付式消费市场监督和服务管理办法》调研并着手起草申报2021年市政府规章。
     本次立法工作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市局消保处、法规处等相关处室积极落实,法律顾问、第三方机构全程参与,提高立法效率,保障立法质量。
     自立项以来,市局立法组已先后组织市场监管系统、预付式消费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召开了三场座谈会,并赴北京、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企业进行调研,为后续立法积累了丰富资料。
     下一步,市局将按照现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杭州预付式消费市场服务和监管工作实际,按照杭州市规章制定的程序和技术规范,起草《杭州市市预付式消费市场监督和服务管理办法》及相关立法文件,力争破解杭州预付式消费难点和痛点。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