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江)举办企业e服务平台-“上马石”上线新闻发布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高新区(滨江)的企业e服务平台-“上马石”上线新闻发布会在知识产权大楼召开。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党委委员、副局长冯世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成员齐同军,高新区(滨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区委副书记张玮,管委会副主任陶峰出席发布会;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高新区(滨江)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区发改局、经信局、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区内相关银行、园区、企业等机构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高新区(滨江)局相关负责人对企业e服务平台-“上马石”微信小程序进行介绍。该平台依托城市大脑-经济主体大数据平台基底,以为初创企业“扶上马、送一程”为目的,将进一步链接政府-企业-银行-园区,按照政企联动、企业互助、信息互通三大方向,通过政策、园区、金融、服务等模块,切实解决企业创业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为企业解决政策、资金、产业上下游“链条”等诸多问题,构建了一个全新的经济生态活跃社区,营造出更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
    高新区(滨江)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李志龙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高新区(滨江)坚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环境优化升级,基本形成了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和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同时,高新区(滨江)始终秉承“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道做到”的理念,持续优化政府服务,努力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工作要求,高效落地惠企政策,积极公建亲清政商关系,经济呈现了平稳上升态势。企业e服务平台-“上马石”的上线,是高新区(滨江)深化数字滨江建设,提升数字治理领域的新举措,是切实解决企业创业发展中的问题新方式,真正实现了对企业“扶上马、送一程”。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表示,企业e服务平台-“上马石”的上线,为企业提供了全面、精准、高效、个性化的服务,充分展示了“重要窗口”“数字滨江”的独特魅力,是高新区(滨江)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最新成果。他强调,高新区(滨江)未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纾困帮扶的时代意义,要坚持需求导向,力争打造数字治理实践范例,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要继续打造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的高地。充分发挥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作用,加快推进中国(杭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高标准建设运营浙江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以知识产权为支点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带动产业正向发展,打造“立足滨江、辐射长三角、示范全国”的知识产权发展新高地,努力成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践范例。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