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餐饮企业健康码数字赋能推荐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8月20日,市局在余杭区东湖街道召开了全市餐饮企业健康码数字赋能推进工作现场会,各区县(市)分管领导、餐饮科长;余杭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市局餐饮处、综合处、宣传处相关人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市局古涛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余杭东湖街道的美居酒店、大方传菜、樱花饭店三个社会餐饮单位以及临平三小,现场体验通过扫码了解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状况。通过前期的试点推广,余杭区东湖街道范围内的所有餐饮单位均上线并张贴了“餐饮企业健康码”,赋码管理实现了食品安全精准靶向监管,取得的成效也非常明显,线下餐饮服务单位基本达到了“三净四无”的规范要求

晚上,在东湖街道管委会召开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东湖街道食品安全驾驶舱数据大屏演示和“餐饮企业健康码”数字赋能试点应用视频宣传片,工作人员现场连线了禹丰嘉苑家宴中心模拟第三方检查;东湖街道、余杭街道、余杭局以及临安局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会上,市局古涛副局长就“餐饮企业健康码”数字赋能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通过三色管理,余杭区辖区内餐饮食品安全状况得到了有效治理,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更加到位消费者获取餐饮安全信息更加透明监管部门开展重点监管更加精准二是正视问题困难,加快推广应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食品安全领域依然存在的问题,要根据年初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压实各方责任,创新举措,借势借力强化综合治理。三是全面对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各地要加快推进阳光智能厨房和农村家宴中心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积极开展线上网络订餐和线下无证及小餐饮整治,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四是明确各方职责,强化工作保障。各地要结合实际,学习借鉴“余杭经验”,全面推广应用;在属地乡镇、街道的统一领导来下统筹协调推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督促餐饮单位使用餐饮智慧监管系统,通过“餐饮企业健康码”强化内部食品安全管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新闻媒体宣传作用,强化社会监督。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