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马剑平副局长一行调研萧山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剑平,省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斌一行在萧山区调研杭州国际珠宝城放心消费街区创建工作。杭州市局党委副书记孙月红,萧山局领导汤伟权等参加调研。
    马剑平一行前往杭州国际珠宝城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了老风祥、航民百泰等放心消费培育商户,了解园区放心消费建设情况和珠宝行业复工复产推进情况。随后,马剑平副局长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杭州萧山国际珠宝城负责人对珠宝城放心消费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介绍行业放心消费建设推进情况;萧山区局对该区放心消费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马剑平副局长对萧山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杭州国际珠宝城创建放心商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议珠宝城设立教育培育基地,科谱珠宝鉴定业务知识;二是放心消费创建必须要全方位覆盖,城信经营、质量保证、制度先行、维权保障是创建关键;三是加强宣传,增强创建氛围,适当时可以举行一个启动仪式,提升形象,扩大知名度。
    截至目前,萧山区2020年度已经录入“放心消费单位”培育名单4584家,录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培育名单2438家,录入各类“放心工厂”培育名单748家,确定2个街区(商圈)参加“放心消费街区(商圈)创建”。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