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浏览次数:()

    7月9日,市局组织召开2020年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质量科科长参加会议。市局俞敏副局长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质量发展工作,并结合省局要求,进一步明确了2020年度全市质量发展工作要点,重点强调了质量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首席质量官制度推进等方面工作要求。

    各区县(局)在听取了市局2020年质量发展工作部署后,分别作了汇报交流,重点就今年工作推进计划以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俞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局)的半年度工作成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下,各地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既定目标,实属不易。
    俞敏副局长将下一步工作任务总结为三方面:一是认准质量发展新形势。市场监管系统作为“质量强市”、“质量强区”领导小组的牵头部门,就应牢牢抓住新机遇,勇敢迎接新挑战,全市上下必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同频同振、凝心聚力,全面研究细化本单位、本地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的主攻方向、重点举措和工作目标,持续打好“三强一制造”转型升级的组合拳,精准发力、提质提效,进一步巩固我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加速推动杭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二是抓住质量提升新机遇。优化政府职能、助力产业发展。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精准发力、提质提效,积极为我市特色产业和重点企业排忧解难。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以首席质量官制度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继续推进质量服务综合体(站)建设,按照“网格化布局、系统化服务、网络化支撑”的目标,积极构建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分工协作和高效运行的服务体系, 认真总结提炼两年多来质量服务综合体(站)的经验和成效,并在特色产业中进行试点推广,全力推动企业管理上台阶、质量上水平、品牌大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对质量服务综合体(站)的参与度和满意度。三是提升品牌建设新高度。充分发挥政府质量奖示范优势,引导鼓励我市优质企业积极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激励和引导广大企业积极追求卓越绩效和高质量发展,确保杭企早日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突破。打响“品字标”公共品牌,用好、宣传好“品字标”这块金字招牌,加快扩大品牌覆盖面,逐步将“品字标”品牌由制造业拓展到服务、工程等多领域,引导企业以创建“品字标”为荣耀。必须牢固树立“赶超意识”,加快品牌培育效率和培育质量的“双提升”,对我市“品字标”培育企业进行重点跟进。全力做好品牌宣传推介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四个100%计划”的要求,不断提升“品字标”知名度和影响力,以“质量月”等重要时间节点为抓手,努力推动形成政府、企业、行业协会联动,传统媒体、新兴媒体融动的品牌宣传大格局,并借助“浙洽会”、“义博会”、“品牌+”电商平台战略合作等各种载体,积极开展品牌推广活动。
    俞敏副局长指出,要以承办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为契机,以打造“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和新时代“重要窗口”为目标,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重点突出政府质量奖引领和“品字标”品牌建设拉高线,突出宏观质量管理和特色产业质量提升强主线,突出产品伤害监测和消费品召回守底线,积极赋能企业提质增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新时代杭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