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市农村家宴转型提升现场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家宴规范化、产业化、市场化进程,助推农村家宴产业融合发展,逐步建立农村家宴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农村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6月23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建德市召开农村家宴转型提升现场会。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级)汪晓敏、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餐饮科科长;建德市更楼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建德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建德市乡厨协会相关人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餐饮协会及建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建德市更楼街道邓家村农村家宴中心、桥岭村农村家宴中心、甘溪村农村家宴中心。建德市市场监管局、建德市更楼街道及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级)汪晓敏就农村家宴转型提升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农村家宴厨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起,市局在全市范围统一部署开展了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经过两年的努力,已建成符合省级标准的家宴放心厨房198个。实现了“4个提升”:农村家宴厨房硬件设施得到提升、农村家宴食品安全水平得到提升、群众对农村集体聚餐获得感得到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的积极性得到提升。
    二是充分认识农村家宴转型升级带来的新机遇。农村家宴建设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农村家宴转型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物质文化水平的提高,农村家宴得到越来越多的农村居民认可。农村家宴成效是政府解决民生实事的关键。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工作分别入选2018年、2019年、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出人民群众对建设农村家宴厨房的呼声和需求。
    三是加快推进农村家宴转型升级发展。统筹协调,加快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努力实现A级目标,发挥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打造“智能厨房”并接入城市大脑,着力打造“杭州标准”“杭州样板”。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善于借力,有效利用各类资源进行改造提升。一方面利用原有的资源和场所打造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另一方面要通过农村家宴中心建设带动系列产业发展,各地要通盘思考,统筹协调,要结合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特色文化元素,促进乡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紧盯目标,加快推动农村家宴转型提升。各地要紧盯农村家宴转型提升的“三化”目标(规范化、市场化和产业化),明确实施路径。一是乡厨管理协会化。二是加工团队公司化。三是食材配送统一化。四是操作过程标准化。五是供餐方式多样化。六是管理责任具体化。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