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备战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测评迎检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浏览次数:()

    6月12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测评工作会议在市局召开。一级牵头单位市市场监管局,二级牵头单位市发改委、司法局和综合执法局及三级单位共18个部门负责人联络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市局对《营商环境评价市场监管指标2020年工作要点》做了解析,为进一步厘清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的职责和任务做了明确、细化和落实。二级牵头单位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布置和动员。各个三级职能部门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有关工作的进展、取得的成效、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市局逐一点评解疑,肯定了各单位成绩,对推进尚不到位的单位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市级各单位处理好“有和无”、“少和多”、“低和高”、“快和慢”的关系,按照市政府领导提出的标准要求齐心协力做好今年营商环境测评工作。
    副局长冯世联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市去年获得全国测评市场监管指标第九名,市场监管指标总体较好。今年营商环境工作任务艰巨,需要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一要克服畏难情绪。市场监管二级指标不稳定不成熟,牵涉面广,增加了工作难度。今年城市间竞争更为激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提出扩面和提高覆盖率的要求,具有较大挑战,各单位要克服困难做好工作。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日常联络员制度要进一步规范,同时还要加强区县(市)级的合力。三要补齐工作短板。营商测评工作将要启动,要做好查漏补缺,加强与省里的沟通。我市排名要进位、要靠前,需要牵头单位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四要加大创新力度。杭州创新工作基础较好,要突出优势,整理完善相关素材,随时做好准备,以优良状态迎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考核。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