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成立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举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霄致辞。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副主任金云翔,未来科技城(海创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进,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区知识产权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汤惠英等出席。

据悉,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是一个涵盖知识产权“全链条”的服务型、开放性、非营利性的合作组织,集聚了涉及智库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代理、知识产权运营、质押融资、专业评估、园区运营等各类知识产权相关机构。联盟内设成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等机构,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业集群优势,实现知识产权优势资源的全整合和创新体系的全动员,加强知识产权协同运用,营造创新发展氛围,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近年来,未来科技城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改革先试先行,逐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强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知识产权服务高端要素集聚,目前已汇聚了百余家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于2018年被评为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同时,未来科技城重点打造的综合知识产权创新产业专业园区——杭州知识产权创新产业园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园区内设知识产权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厅,集聚了最综合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并入驻了省内唯一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电子商务交易保障技术委员会(ISO/TC321)秘书处、中国电科成果转化(浙江)中心、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院杭州分院、浙江求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等重量级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

围绕知识产权产业链、价值链,未来科技城将通过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建设集聚优势力量,打造全国首创的贯穿项目培育、引进、产业化等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服务新模式,构建创新服务生态圈,真正推动知识产权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升级,并将结合杭州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对外复制运营模式,覆盖全国范围内产业园区、特色小镇、写字楼(群)等专利产业项目,高起点打造成为面向世界、引领未来、辐射全省的创新策源地。

当天,杭州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浙江永鼎律师事务所、杭州市版权保护管理中心等4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作为杭州未来科技城知识产权服务业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