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办公厅4月30日《关于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专项治理立法执法问题会议纪要(征求意见稿)》指示精神,为更好了解当前杭产电动自行车企业生产经营情况,5月8日,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交警局联合对萧山区两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市经信局副局长汤丽玉,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巡视员范俊华,市公安交通警察局施振华,萧山区经信局和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针对“从技术层面,杭州市属生产企业是否能够生产无法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调研任务,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杭州丰帆电动自行车有限公司、杭州瑞丰工贸有限公司现场调研,两家公司均为杭州在产生产企业中规模较大的企业,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生产企业方面,从技术层面讲,可以做到生产无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但是企业也有顾虑,主要在于消费市场方面,此类无法改装电动自行车与市场上其它型号车辆在竞争中不占优势,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其它可以加改装的车型,这将影响生产企业销量。建议政府给予部分政策支持,让企业生产更多的不能改装型号的电动自行车,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如政府管理平台、企业,批量采购时优先采购不能改装电动自行车,鼓励外卖平台等商家优先使用无法加改装电动自行车等,增大企业销量。为尽快淘汰原有超标电动自行车,重点解决城乡结合部的整治难点问题,可以考虑阶段内实施新国标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不能改装的型号)活动,政府适当补贴,这样疏、堵结合,能够更好调动电动自行车行业优先生产不能改装车辆。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