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检院完成国内首台400吨液压门式起重机监督检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6日,由中铁工程机械研究设计院设计、江苏格雷特起重机械有限公司制造,经国家起重运输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型式试验认证合格,国内首台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400吨液压门式起重机,顺利通过杭州市特检院现场验收。
    盾构机广泛运用于交通隧道工程,杭州使用的项目主要有:三纵五横交通网天目山路-环城北路改造提升工程、之江隧道、杭黄高铁天目山隧道等。盾构机在隧道内部进行装配、检修时,由于受洞内空间限制,要求起重机兼具提升吨位大和自身体积小的特点,技术要求高,故原先此类起重机均采用购买国外现有产品的方式。
    此次验收的400吨液压门式起重机,是专用于装配、检修天目山项目中铁758号盾构机大吨位主机主轴承的专用设备,为国内首次自主研发制造,箱型双主梁结构,双小车,额定载荷400吨,起升高度16米,跨度18米。市特检院6名起重机械检验骨干,携带全站仪等专业检测设备,针对设备液压特性制定专业检验方案,爬上起重机,对主要受力结构件、大小车及起升机构、安全防护部件、液压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先后进行详细检测,并通过空载试验、额载试验、静载试验和动载试验,进一步检验起重机的可靠性,通过和设计资料对比验证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检验完成后,及时向安装单位指出监控系统安装不全面等问题,严格把关,消除安全隐患,为隧道工程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