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总局唐军副局长来杭督查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唐军副局长率工作组来杭督查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工作组由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刘卫军司长、陈腊梅调研员等组成。省局吴一新总工程师、合格评定处丁峥嵘处长,市局卢建祥副局长、合格评定处钱宝鑫处长,余杭区陈如根区长、葛建伟副区长及余杭区局部分同志参加督查。
    工作组实地走访调研了浙江欣富无纺布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豪悦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两家口罩生产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在复工复产及产品出口中遇到的困难。组织全市12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集中座谈,全面了解了企业产能及出口认证情况,12家企业既有朝美等老牌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也有余宏等因疫情防控需要新进跨行转产的企业。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踊跃发言,向工作组介绍了2月份以来复工复产及转产投产情况,并对省、市、区三级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服务帮助表示感谢,特别是前期开通的线上、线下出口认证专题培训及认证业务对接会,帮助企业了解了出口政策及相关认证知识,有效规避了风险。对于暂时存在的困难,大家信心十足,表示将勇于克服,展现了我市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良好风采和社会担当。目前企业面临的困难主要有:一是原材料涨价过快及货源短缺的问题,特别是熔喷布的产能和质量限制了下游口罩企业的生产;二是出口认证获证周期过长,短期内企业很难获证,影响产品出口清关。
    唐军副局长首先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表示了感谢,充分肯定了企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作的贡献。他指出,专项整治的核心是提升防疫用品质量,产品出口关乎国家名誉,更要严把质量关,企业要充分掌握出口目的国相关政策,尤其出口认证,利用好认证这个工具,确保我国防疫用品顺利走出国门。要加大力度推动国际认证标准与国内标准的对接互认,协调境外认证机构认可国内指定实验室检测数据,压缩认证时间,方便企业出口。加大熔喷布等原材料哄抬物价案件的查处力度,保障口罩生产企业正常供应。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