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民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暨块状行业质量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同时积极推进全市块状行业产品质量安全分级分类监管,5月27日,全市民用口罩质量安全监测暨块状行业质量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推进会在余杭召开。省局副局长王状武、市局巡视员范俊华、余杭局局长胡昕等领导出席会议,各区县(市)局分管领导和科长,市质检院、市标院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余杭区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人,食品相关产品和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主要围绕积极推进全市块状行业产品质量安全分类分级监管主题展开,先行观看余杭区食品相关产品分级分类监管信息化系统演示,余杭局就创建食品相关产品分级分类监管示范区建设、临安局就推进电线电缆行业产品质量安全分级分类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体系(简称:质量安全“双控”)进行交流发言。下午会议主要围绕民用口罩质量安全监测主题展开,先行现场参观杭州余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民用口罩生产车间,听取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情况介绍;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曹丽勤高工通报民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并就口罩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进行讲解;余杭局、桐庐局就民用口罩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范俊华巡视员简要介绍了全市民用口罩当前基本情况,前期所做工作,并就下步工作从具体做好“六个切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深化质量帮扶、切实加强服务宣传、切实精准动态监管、切实严格监督检查、切实强化风险监测”做了工作部署。最后王状武副局长从“行动坚决、整治精准、责任落实、帮扶优化”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市局将认真落实领导讲话精神,抓细抓实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块状行业质量分级分类监管工作,不断提升产量质量安全水平,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