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赴高新区(滨江)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一行来到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大厦,调研高新区(滨江)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相关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市公安局局长金志,高新区(滨江)委书记王敏,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滨江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高新区(滨江)区委书记王敏首先介绍了高新区(滨江)概况,并就知识产权的行政保护、司法保护、普法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高新区(滨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玮还详细介绍了高新区(滨江)在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的相关情况。王昌荣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并实地走访了知识产权业务服务窗口、自助服务区、专利局杭州代办处窗口以及杭州知识产权法庭(滨江)巡回审判庭等场所,详细了解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大厦的提供知识产权服务范围以及整体概况。
    王昌荣充分肯定了高新区(滨江)强化知识产业保护体系以及推动知识产高质量发展所取的成绩。他表示,高新区(滨江)继续扛起建设知识产权“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深化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下大力气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体系,切实维护创新主体合法权益,为知识产权发展持续注入内生动力。
    今年以来,高新区(滨江)持续深化知识产权“一件事”改革,启用全省首个高新技术产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平台,搭建高新区(滨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设立杭州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多项创新平台落地有效推动知识产权改革进程,激发创新主体活力,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2019年,高新区(滨江)列全省创造力十强县(市、区)榜首,获批全省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 357.57件,年均R&D投入超过10%,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8项指标居全省第一。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