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周活动暨首批定量包装企业C标志启动仪式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

    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市局组织召开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周活动暨杭州市首批定量包装企业C标志启动仪式,活动由局党委委员、巡视员范俊华主持,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发布了2019年至2020年民生计量发展报告,杭州市副市长胡伟出席活动并讲话。 
    胡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计量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发展,努力助推“一城”“一窗”建设。结合杭州市“新制造业计划”,努力培育和创建更多地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案例和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融合优势,强化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品牌等服务协同,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二要坚持计量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抓好抓实民生计量工作,严厉查处计量作弊、缺秤少量、净含量不足等计量违法行为,让精准计量渗透到百姓生活的柴米油盐和衣食住行。结合“放心消费在浙江”,推动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C标志自我声明制度,为群众创造一个公平交易、诚信计量的市场环境。三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对标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落实“证照分离”等各项改革任务,打造高效便捷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发挥杭州城市大脑作用和数字治理的优势,把杭州市民生计量公共服务平台做强做优,提高智慧监管、精准监管水平。
    市局计量处全体人员,市质检院主要领导,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钱塘新区、景区分局)分管局长、计量科科长,首批公共服务平台使用单位交警支队、燃气集团、电力集团、水务集团代表以及杭州市首批50家列入C标志培育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