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开办企业指标工作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2020年杭州市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5月14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开办企业指标工作会议,重点研究开办企业一级指标任务要求。会议由冯世联副局长主持,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审管办、市房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委政法委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0年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开办企业指标涉及的相关改革内容和任务,以及商事登记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和难点,进一步落实了各事项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的主体责任,分解了优化营商环境目标,制定了任务路线图、方案和时间表,为加快推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冯世联副局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办公厅本月印发的《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20〕9号),对我市常态化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工作督查激励,表彰了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政策举措真抓实干、取得的明显成效。冯世联副局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在肯定前期工作成绩的同时,仍要清醒认识到改革的严峻形势,意识到各省市赶学比超、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趋势。今年,杭州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目标,对于下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开办企业指标改革任务,冯世联副局长对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改革要求高、任务重,各部门要以克难攻坚的韧劲,认真深入研究各涉及事项,大力推进。二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各部门要紧盯北京、上海等先进地区改革步伐,对标世行标准,关注市场主体体验度和满意度,努力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加快进度。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抓早赶前,扎实推进,原则上6月底前完成全部企业开办一级指标改革任务。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