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4月2日,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部署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委副主任兼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范建军主持会议。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及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市食安办副主任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杭州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两个文稿材料,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钱江海关、公安局食用农产品整治工作交流发言以及余杭区、萧山区分别就如何加强杭州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浙江新农都“输入性”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发言;市食安委副主任兼食安办主任范建军就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原则通过了《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杭州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
    胡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实施食用农产品专项整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杭州已是人口超千万的城市,农批市场80%左右食用农产品从市外输入,是典型的输入型城市,输入性风险很大,管控任务很重。各地各部门要在确保全市百姓食用农产品供应保障充足的同时,坚决守住食品安全的“城门”,打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保卫战”,要以创建高水平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目标,以智慧化监管为主要手段,加快推进食用农产品全链条追溯体系建设,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确保杭州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