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副局长张雪林一行调研我局信息化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省局副局长张雪林携数字媒体中心主任刘璇、副主任石澜至我局调研信息化工作,重点是我局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市局副局长冯世联,信息办主任张文,信息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信息办主任张文详细介绍了我局城市大脑建设情况,重点演示了数字驾驶舱、电梯智管、食安慧眼等应用场景的界面展示、功能设置、智能监管等具体应用。
    冯世联副局长首先介绍了我局今年信息化实施计划,一是打造品牌,突出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集中力量实施重大项目、创新项目,如结合杭州健康码、餐饮工作人员健康证、食安慧眼城市大脑应用打造杭州餐饮企业健康码,加强亲清平台数据协同、提升企业服务等。二是强化应用,保持连续,总结数字驾驶舱、城市大脑应用场景等已有项目工作成效,结合数字赋能、智慧监管,不断完善项目功能,持续优化场景应用,保持信息化项目的连续性。随后,冯世联副局长就省局数据下放、杭州特色应用平台与省局系统互通、重点项目试点示范、顶层设计规划等具体内容与省局张雪林副局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省局张雪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杭州市局信息化工作,他表示杭州市局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扎实,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当之无愧走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11个地市局前列。对下一步信息化工作,张雪林副局长指出:一是继续加强数字驾驶舱功能展示,在内容覆盖面上再提升再丰富,在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再细分再挖掘。二是不断扩展城市大脑指挥功能,在领导决策指挥、智能化监管、自动预警提示、深层次统计分析上下功夫。三是加大力度推进数据共享互通,贯彻市场监管系统省、市、县一体的认识,分步推进更高层面、更大范围的数据共享互通。四是着力研究数字化工作考核指标,认真落实今年互联网+监管、政务服务2.0等重点工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