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度杭州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科学研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针对性和监管工作有效性,推进我市食品安全精准治理,根据年度要点工作安排,3月26日,市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杭州市食品安全抽检监测风险交流会。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林水局、市商务局等市级职能部门,部分区县(市)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部分食品安全承检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市局食品抽检处通报了2019年度杭州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有关情况;市食药检院等5家承检机构对2019年食品安全抽检风险隐患和对策建议做了分析发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级部门,市局相关业务处室也都作了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级)汪晓敏围绕“监督抽检、核查处置、风险交流”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监督抽检是基础,目的在于发现问题。要通过加强人员培训、开展岗位练兵、梳理廉政风险清单,不断提升专业队伍建设;高度认识体系建设和人员配备是保证我们食品安全抽检机制运行顺畅的保证,加强运行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规划,落实好年度任务;二是核查处置是手段,目的在于整改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15号令精神,全面规范使用好国抽系统;要提高认识,强化处置质量,开展典型案例评选,不断提升案件查办质量;要通过核查处置,杜绝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的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进我市食品安全城市双创工作;三是风险交流是提升,目的在于聚焦问题。重视风险情况严重的、连续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个性风险的化解;重视食品安全共性风险的分析研判,认真应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让风险防控跑在监管前面;重视数据的综合分析,横向机关、纵向系统的风险预警交流,“你点我检”等社会共治来收集日常风险,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