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26日上午,杭州市召开“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推进会。胡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坚决锚定“全覆盖、零许可、数字化、强监管”全方位改革目标,贯彻落实《杭州市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各项工作要求,用更快速度、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抓好“证照分离”改革落地。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主持会议。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市司法局、市数据资源局、市审管办4家牵头单位分别通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建委、市商务局、市人力社保局等10家单位先后介绍了本部门“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工作。

    胡伟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前阶段“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成绩。他指出,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印发实施,改革事项清单梳理明确,全省“证照分离”改革“实行告知承诺事项”进位提档试点争取到位,大范围多层级的“证照分离”改革具体实践全面铺开等相关工作,为改革开了一个好头,切实增强了推进“证照分离”改革的信心。
    胡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使命担当,更大力度抓好改革深化实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把该项工作列入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省重大改革项目。杭州市要用更快速度、在更大范围、以更大力度和更简审批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进一步深化实施,要重点做好提升告知承诺事项比例,实现告知承诺事项100项的突破;要细化改革事项认领,518项证照分离事项都要逐一分解到市级责任部门;要完善四类举措实施,逐条逐项制定实施细则、办事指南和事中事后监管办法;要强化改革法制支撑,探索《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管理办法》,推进审批监管清单化、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
    胡伟强调,要切实加强联动创新,确保更多举措走在全国前列。全市必须坚持上下一盘棋,严格对照国家、省、市的具体改革任务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攻坚克难。要对标提升营商环境评价,优化准入准营,继续巩固好开办企业“一日办结”成果;要深化商事登记“一网通”应用,以“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的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形成改革联动;要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实现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创新智慧监管;要强化信息归集共享,以数字化的理念推进,以数字化的方式实现,提升治理能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