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区县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上午,市食安办联合滨江区食安委举行了“2020年杭州市暨滨江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滨江区食安办(区市场监管局)具体承办。滨江区委宣传部、教育局、社发局、公安分局、学校等8家单位参加演练,杭州地区10个区(管委会)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滨江区各镇街食安办、滨江区各市场监管所、学校及家长代表等50余人到场观摩。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古涛参加演练活动并作点评讲话,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协调处王樟平处长以及宣传应急处、餐饮处等处室人员共同观摩。
    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从滨江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钱毓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整个演练注重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和关键环节,通过视频模拟、背景解说、演练实施,全链条、全景式、全过程地演示了事故发生、信息报告与通报、事故评估、应急响应启动、调查处置、新闻发布、响应终止和后续处置共8个阶段。此次演练方案科学合理,情况设置到位,组织周密有序,过程环环相扣,要点展示具体,部门协调通畅,处置贴近实战,体现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应对的特点,展示了滨江区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和较高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
    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古涛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从“演练主题紧扣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战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组织有序衔接顺畅,效果明显”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演练活动。同时,对下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各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凝神聚力,常抓不懈;继续抓好规范治理,抓早抓小,防范风险;不断完善应急体系,建强力量,守住底线。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