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刘小涛参加检测认证央地合作签约仪式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检测认证央地对接交流活动,副省长刘小涛,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省机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平,高新区(滨江)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健出席活动。 
     会上,刘小涛、章根明、冯波声、谢平、陈健五位领导为新落户高新区(滨江)的浙江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有限公司揭牌。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三家央企与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打造检测认证央地合作的“新样板”。德国莱茵TÜV、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与省机电产品质量检测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为长三角地区的联动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据悉,央地合作将重点在检测认证业务上深化合作,并在检测技术研究和交通、电力电网、航空、军工等重要领域和战略新兴领域的检测能力建设上进一步加强对接和合作。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围绕“努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等新目标,以检测认证为支撑,持续做优做强检测认证领域,助力打造国际一流高科技园区。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各类检验检测实验室54个,基本涵盖了环保、卫生、食品、机动车、生物医药和集成电路等关系国计民生、基础研究以及高质量发展各个领域。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