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建祥副局长赴钱塘新区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三服务”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赴钱塘新区化妆品生产企业开展“三服务”调研,了解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状况,宣贯《化妆品监管条例》。化妆品监管处、钱塘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共同参与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玫琳凯(杭州)日用品有限公司和章华化妆品科技有限公司。卢建祥副局长对两家企业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与企业就化妆品行业的发展状况、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进行了探讨,并向企业重点宣贯了即将实施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听取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对监管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
     卢建祥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理念,对企业克服疫情,迅速恢复生产并能取得了较大的产能增长表示赞许。卢建祥副局长指出,当前是化妆品产业的快速增长期,企业要抓住发展的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把产业做大做强。在《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实施以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法规的学习宣贯,确保法规宣贯的深度和广度,同时要充分认识法规的制度刚性,主动适应和理解法规要求;二是企业和监管部门加强沟通,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产业的调研,形成全面、具体、详实的调研报告,切实摸准产业的脉络和发展方向;三是监管部门要有包容审慎的态度,及时与省局、国家局对接,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助力企业提升质量管理能力,推动化妆品产业快速发展。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