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赴黔东南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根据杭州市与黔东南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狠抓工作落实,推进“杭州所能”与“黔东南所需”有效结合,努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实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与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开展“结对帮扶”对接工作的基础上,于2020年12月3日,由卢建祥副局长带队,一行6人,赴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进行帮扶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陈正锋局长先就黔东南州基本情况和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感谢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对他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卢建祥介绍了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就市监管局如何在疫情防控、改善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以及数字赋能加强智慧化管理等方面做了交流。为进一步加强资源和技术帮扶力度,受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范建军局长委托,卢建祥副局长代表市局与黔东南市场监管局签订了“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明确推进品牌战略实施、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推检测能力建设、强化监管能力协作、加强人才交流培训、开展服务维权合作、推进民营企业交流、提升电子商务水平等八个方面的精准扶贫协作内容。根据杭州市特检院和黔东南州特检所于2018年签订的帮扶协议,杭州市特检院帮扶黔东南州特检所工作经费20万元,双方在各自局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经费交接仪式。
     座谈指出,交流有利于更快更好学习借鉴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下一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下属两个特检机构在帮扶的基础上开展交流,要发挥杭州院的技术、人才、资金优势,继续在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帮扶交流,为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特种设备安全注入新的活力。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