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杭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我市召开全国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工作座谈会,总局特设局局长贾国栋、副局长张宏伟、容管处处长徐峰、电梯处调研员李赵,省局局长章根明、副局长章一文,市局局长范建军、副局长卢建祥,以及来自贵州、安徽、南京、广州等9个省市代表参加座谈。 
     市局汇报了我市电梯智管1118平台的开发建设情况以及电梯综合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从全域推进、全网运行、全程检测、全面评价的“四个全”角度介绍了杭州市电梯智慧监管的工作成效。我市的工作成果获得了贾国栋的高度肯定,他指出,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应从电梯展开,向索道、游乐设施、气瓶、移动式压力容器等品类延伸拓展。他强调,各地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制定工作方案时应以结果为导向,注意责任边界。
     座谈会上,张宏伟传达了总局对特种设备智慧监管工作要求,指出各地应积极总结“深圳食品监管”和“杭州96333平台建设”经验,深化特种设备领域的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省局介绍了全省特种设备信息化监管工作,市局介绍了杭州电梯数字化治理成效,参会代表们也分享了各地市特种设备监管经验。最后,张宏伟指出,各地市在智慧监管体系建设上应充分运用已有成果,建立协调机制,组建智慧监管工作机制协调组,避免碎片化。在电梯智慧监管领域,杭州应尽快总结提炼,起草形成全国电梯智慧监管体系框架和指导规则,协调组应尽快形成全品类特种设备智慧监管的建设方案。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