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伟副市长赴萧山新农都调研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

   11月2日,胡伟副市长一行赴萧山新农都市场调研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工作。萧山区副区长陈琴箫,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钱江海关、机场海关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市局古涛副局长汇报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萧山局领导郑泽敏、食品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伟副市长实地调研了新农都冻品批发市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市场整体疫情防控、“浙冷链”线上操作等情况,仔细询问了牛羊肉、水产品等重点产品的货源、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古涛副局长汇报了近期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要明确管控要求,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文件精神和市防控指挥部、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督促经营者落实秋冬季防护要求,守好疫情防控底线。要组织开展督导,对前阶段冷链食品“物防”工作开展“回头看”,对试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批批检”的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和工作检查。要拟定应急参考,确保一旦发现阳性或涉阳物品能够迅速启动应急处置工作。要组织演练培训,加强物防专班和市场系统干部的实战应急演练和培训,做到培训到位、演练到位、实战无误。

  胡伟副市长在听取市场监管、海关、卫生、商务,以及萧山区、余杭区等单位有关情况汇报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检查检测。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加大执法力度,要对“浙冷链”使用开展培训,要在重点单位落实“批批检”,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二是要加强智慧应用。要进一步推广“浙冷链”应用,形成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突发情况。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市场方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加强对经营者的培训,要严格落实好测温、亮码、口罩佩戴、消杀等规定工作,要管好运输和出入来往人员,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