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来我局对接行政公益诉讼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市检察院李森红副检察长一行来我局对接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市局范建军局长出席座谈,法规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中,李森红副检察长介绍了我市行政公益诉讼的总体情况,特别指出了食品药品领域的行政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部门和检察机关的合作,共同推动食品药品安全。
     市局法规处、综合执法队负责人分别就全系统行政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以及全系统食品药品违法案件情况和行刑衔接作了阐述。
     最后,范建军局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转变观念,要加深理解行政公益诉讼之内涵,以此更好地强化监管,推动行业规范有序;二是借势借力,要利用好诉前检察建议,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疑难问题;三是协同合力,要聚焦重点,厘清边界,选择社会关注度高、民生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