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市局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近100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作了开班动员。与会人员带头进行了认真的自学。下午,市局党委副书记孙月红、副局长卢建祥、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汪晓敏三位局领导,食品流通处处长张波、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方亚春、市特检院院长汪宏三位处级领导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范建军局长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从“十三五”以来的突出成就、新发展阶段的鲜明特征、新发展格局的目标要求、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内涵、新发展任务的市场监管实践等角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对标“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要求,不断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创新发展。
     会上,范建军局长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保持定力。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成效上,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市场监管工作持续创新突破,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充分认识新发展成就的伟大胜利,增强工作信心;要准确把握大局大势,锚定努力方向;要着眼新发展格局,保持改革韧劲。二是谋深谋实,引领未来。要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着眼杭州城市和市场监管事业未来发展趋势,对标展示“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要求,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为杭州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积蓄动能。要着眼未来,体现前瞻性;瞄准需求,体现精准性;数字赋能,体现创新性;细化目标,体现操作性。三是立足当下,行稳致远。要争先创优抓好岁末年初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打下坚实基础。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孙月红副书记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强调要继续加强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机关各党支部、直属单位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利用“三会一课”、处务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贯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把高质量完成当前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局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要着眼当下,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编制、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等工作,确保2020年我市市场监管工作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