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系统首届12315青年执法维权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全市系统青年干部的执法维权能力建设,促进全市系统工作融合、业务融合、队伍融合,同时推动全市系统青年干部在12315执法维权工作中“比学赶超”,近日,由市局主办、拱墅区局承办的杭州市首届12315青年执法维权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杭举行,比赛全程直播,220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比赛。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党委副书记孙月红在赛前特别关心指导,明确提出要精心组织,努力通过知识学习、竞赛,提升能力,增强青年干部攻坚破难的勇气和信心。在初赛中,全市系统共有40岁以下青年935人报名参与比拼,完成答题超过4000人次,全系统共计答题近10万题。最终根据参赛平均分及参与度综合排名前六的杭州市局、临安区局、拱墅区局、下城区局、上城区局、富阳区局选派青年干部组队参赛,同场竞技。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敏,省局消保分局局长徐建明在决赛现场指导,市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拱墅、上城、下城、富阳区局分管领导到场观看。比赛内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监管和反不正当竞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14个领域。
     赛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题、视频题和风险题五个环节,经过主观题和客观题的激烈角逐,拱墅区局代表队以优异表现荣获一等奖,临安区局、上城区局获二等奖,富阳区局、下城区局、杭州市局获三等奖。比赛中方正、王辉、陈鑑寅、韩炜、裴灏、楼丹影等6位选手以出色表现获得最佳个人奖,拱墅区局获优秀组织奖。
     尽显知识力量,担起维权责任,全市系统青年执法维权干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再接再厉,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更专业、更扎实的基本功为放心消费环境保驾护航!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