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依法治市办督查指导我局法治政府建设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李军一行到我局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督查指导,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来波平出席会议。
     督查会上,我局相关处室分别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营商环境评价、公平竞争审查、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监管平台、执法办案、投诉举报、商标监管、宣传应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汇报,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满意度测评、考核指标涉及单位多、监管体量大、省市区监管权限等痛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与指导组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随后,法规处就全局法治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重点聚焦法治考核满意度提升、部门职责交叉、复议决定书抄送、派出机构复议诉讼统计范畴等具体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来波平副局长代表全局对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多年来对我局法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四点交流建议,一是关注综合执法改革后复议诉讼等工作,强化职权一致;二是针对执法大户重点单位,监管职责面广、体量大等实际困难,在考核中适当予以考虑;三是考核加减分相结合,强化加分激励措施;四是加强信息沟通,确保数据准确。来局长强调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的有关要求,通过全局工作部署、考核任务分解、考核指标验收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抓细抓实,全力完成2020年法治考核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李军副局长在听取汇报及座谈后,对我局法治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对今年法治考核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抓落实;二是紧扣目标任务,以目标为导向,坚持不扣分,多加分;三是加强对接,及时沟通,提升工作成效。同时为下一阶段全省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迎检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打印 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