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建军局长带队检查“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浏览次数:()

1月19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一行在萧山检查“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卢建祥,市局办公室、特监处、市特检院、萧山区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在萧燃燃气配送服务公司,范建军一行实地考察了“萧山区瓶装燃气监控中心”,详细询问了民用液化石油气固定充装、集中配送、实名制登记、入户安检、后续管理等相关情况。萧燃燃气配送服务公司董事长王水祥介绍了公司成立以来,在破解民用液化石油气行业安全“老大难”的问题的积极探索,公司通过创建品牌联盟、源头切断非法充装、配送员入户安检、“互联网+”闭环管理等措施,推动瓶装液化石油气充装、销售、配送、使用全过程信息可追溯,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认真听取汇报后,范局长充分肯定了萧燃模式,守住了气瓶充装的安全底线,创新了商业模式,突破了单一部门监管的局限性。范局长指出:民用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是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重点之一,杭州不断积极探索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创新,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获得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肯定。下一步,一是以民用气瓶安全的监管为抓手,进一步扩面提质,认真总结和完善萧燃模式,向全市范围扩展应用范围,同时将经验成果转化应用到工业气瓶、医用气瓶等领域;二是以萧燃模式为基础,加强标准化、专利化建设,坚持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齐头并进,联合知识产权、标准化等多部门,推动企业掌握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三是要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推广,在市场化层面实现全过程动态智能监管模式,打造让消费者满意、放心的优质品牌,争取形成一套类似“杭州小红车”的管理系统和标准,成为向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气瓶监管模式”。

在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范局长一行考察了森泊水乐园中央设施、休闲配套游乐等项目设施的安全情况。范局长指出,当前正值寒假和“两节”消费高峰,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集食、宿、游、玩为一体,酒店管理方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萧山局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节日消费市场平稳有序。

 


关闭打印 置顶